克什米尔地区边境开放阻力重重

【新唐人】巴基斯坦和印度同意在星期三(11月9日)重新开放克什米尔地区的主要边境,协助10月份强烈地震后的幸存者,不过,人们和运送救援物资的卡车还是无法通行。

介于巴基斯坦查科提镇(Chakothi)和印度的乌力(Uri)镇的边境,是两国控制线上五个边境城镇的其中一个,上个月,巴基斯坦和印度同意将其开放以协助救援物资的运送,允许被拆散的家庭会面。

星期一,已经有一个位于克什米尔南部地区的边境开放,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克什米尔人可以通过边境,只有以徒步方式、成批运送的小量救援物资得以通过。

印度方面表示,还没作好全部开放的准备。巴基斯坦说印度坚持要花大约10天的时间来完成文件手续,包括姓名清单、安全检查,最快也要等到下星期才能让那些被分散的家庭得以相聚。而星期一,在开放第一个边境时,巴基斯坦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驱散想要通过边境的克什米尔人。

联合国希望两国开放停火线让救援卡车得以通过,挽救在巴基斯坦边远山区数千民众的性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