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前驻南非大使陆以正谈台湾的选择

【新唐人】中华民国前驻南非大使陆以正,近日在旧金山湾区出席海外泛蓝大联盟座谈会上,就台湾的出路做了演讲。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顾问陆以正,近日在旧金山湾区出席海外泛蓝大联盟座谈会,与国民党中常委蒋方智怡、胡佛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马若梦教授及郭岱君教授,畅谈“台湾的选择”。

中华民国前驻南非大使陆以正在演讲中指出,台湾应维持经济发展,扮演世界经济实力强国。等待现实时机成熟后,所有道路都将水到渠成。大陆对台政策已经逐渐在改变当中,台湾不必在统独之间限制思维,应该走出自己的“第三条路”;不必在急统与急独之间选边,走向极端。

陆以正:不要战争也不需要假性和平;我们台湾要走自己的路。我们不要做人家的棋子,不要替人家做马前卒。今天我们要捍卫台湾的自由,还是要靠自己,我们不能够寄希望于美国,也不能够寄希望于大陆的慈悲。

陆以正全场谈笑风生、旁征博引,引起全场近四百名听众不断笑声。

新唐人记者刘伟,方唯在旧金山湾区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