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大律师黄仁龙被任命香港律政司长

【新唐人】香港政府星期四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任命资深大律师黄仁龙为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表示会忠于良知,捍卫香港的法治与司法独立,维护人权自由。

在香港法律界口碑颇佳的黄仁龙呼吁社会各界本着“同负一轭”的精神,采取互信,放下猜忌。他形容律政司司长的工作任重道远,而维护香港法治,是他担任律政司长的使命和责任,他会忠于良心,捍卫香港的法治与司法独立,维护人权自由。

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我承诺我会竭尽所能,带领律政司各位的同事独立、公正、有效率的履行这个任务里面各个重要的环节。

黄仁龙曾参与反中共人大释法的游行,当记者问到他的立场时,他说自己是法律工作者,当时表达对人大释法的关注无可厚非。他并表明,希望不会再有人大释法,在其任内会尽量避免释法。

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在我的任内我会尽量避免会有考虑释法的情况出现,我会尽量的去避免。但是如果真的有这种情况出现要考虑的话,我可以说我会尽量慎密的去考虑,以至尽量去将有可能的影响降到最低。

黄仁龙也没有回避23条立法的问题。

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譬如你说23条的话,在我任内如果需要处理的话,我会尽量去寻求一个适当的平衡点,在保卫国家安全与维护人权自由方面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

被问及会否在处理带有中共因素的事件时身不由己,黄仁龙重申会忠于良知去办事。

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我会忠于我自己的良知去处理事情,我会独立地、慎密地向特区的政府部门,向特首提供我认为正确的法律意见。

独立评论界认为,面对中共对各界重头人物的拉拢,黄仁龙能否坚守原则,仍需拭目以待。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