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内政部长卡纳安自杀身亡

【新唐人】叙利亚政府宣布,叙利亚内政部长卡纳安于10月12日星期三在大马士革自己的办公室自杀身亡。3周前联合国调查人员曾经就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被谋杀的事件对他进行了询问。

叙利亚新闻社所发布的声明中说:“内阁宣布,内政部长卡纳安下午已在办公室中自杀。”该社并说,“有关当局现正调查此事”。现年六十三岁的卡纳安饮弹自戕之前,联合国一个在黎国首都贝鲁特调查哈里里遇刺案的小组,上月曾对他和其他数名涉及该案的叙国高层人士进行侦讯。下周,联合国的调查小组就将向联合国安理会公布详细的调查报告。

此前,四名支持叙利亚的黎巴嫩将军因涉嫌哈里里遇刺案而被捕。许多黎巴嫩人指称叙利亚下令暗杀哈里里,但是大马士革多次否认与此有关。

叙利亚政府高级官员卡纳安曾担任叙利亚驻黎巴嫩的军事情报负责人二十年,形同总督,直到2002年为止。2002年他被任命为叙利亚政治安全理事会主席,2004年开始担任内政部长。他在自杀前几个小时还曾接受“黎巴嫩之音”电台的访问,否认他已告诉联合国调查小组,他曾收受哈里里巨额支票,以协助哈里里获得二000年选举胜利。当时他说,这将是他的“最后告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