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救援争分夺秒

【新唐人】在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救援人员在抓紧时间,抢救被困在被毁房屋和村落瓦砾中的成千上万名灾民。星期二恶劣天气阻碍了救援工作,加剧了成千上万幸存者的困境。巴基斯坦总理表示,将接受印度的援助。据目前官方的估计,星期六发生的里氏7点6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2万3千,数以万计的人受伤。

恶劣天气加剧了成千上万幸存者的困境,许多人没有遮风避雨的场所。灾区的一些政治领袖说,他们估计死亡人数有3万5千到4万人。

巴基斯坦北部地区,成千上万人仍被困在瓦砾中,救援人员正在奋力徒手寻找幸存者。很多救援人员是地震灾民的亲属。

在巴基斯坦首都,估计有45人仍然困在一座10层公寓楼的瓦砾中,其中有欧洲国家、阿拉伯国家、日本和瑞典的公民。星期二下午,英国救援队负责人霍兰说,在瓦砾中又发现两个人还活着。

巴基斯坦官员因大雨暂停了直升机对伊斯兰堡以北地震灾区的援救工作。此前,直升机向由于7.6级地震引发的泥石流而交通中断的村镇进行空运。早些时候,装载紧急救援物资的军队运输车队驶向几个受灾严重的城市。

在邻近的印控克什米尔,当局说,地震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千3百人,而且可能继续增加。印度总理辛格星期二视察了受灾地区,他向幸存者保证政府会帮助他们重建家园。不过,愤怒的当地人质问印度总理,抱怨救灾物品不够。

国际捐助者已经宣布提供数亿美元援助,并向灾区紧急运送医生、食品、帐篷和设备。巴基斯坦总理表示,将接受印度的援助,他表示,在困难的时候,必须互相帮助。

美国已经为巴基斯坦提供了5千万美元援助,并派遣8架直升机参与救援工作。加拿大政府在进一步了解巴基斯坦地震灾情之后把捐款数目从原定的30万元增加到两千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