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呼吁丽塔飓风区域居民撤离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说,飓风丽塔以每小时265公里的风速逼近德克萨斯州,政府官员正在作最好准备,以迎接最坏的情况。布什呼吁处在飓风丽塔袭击目标区域的人们应该撤离。预计丽塔飓风将于星期五晚间或星期六早上在那里登陆, 数百万人正在撤离德州墨西哥湾沿岸城市。

星期四,飓风丽塔被宣布为“国家级重大事件”,这给予国土安全部官员更广泛的权力来指导部署救灾资源。卡特里娜飓风在它登陆后一天也被宣布为“国家级重大事件”。

布什总统说:“这是个很大的风暴,德克萨斯州沿岸的居民遵循地方当局的指示是相当重要的。政府各级官员正在准备迎接最坏后果。”

布什说,美国军队和供应物资提前部署到墨西哥湾沿岸,以协助联邦、州和地方官员作出迅速有效的回应,帮助那些受到丽塔飓风影响的人。

在加尔维斯顿,成千上万的人们正在疏散,躲避飓风丽塔。有关当局正在从大多数沿岸地带与部分休士顿地区撤离逾一百万民众。

布什总统将于星期五抵达德克萨斯州与救援官员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