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塔发展成五级飓风,德州逾百万人撤离

【新唐人】丽塔(Rita)飓风星期三发展成可能造成巨大灾难的第五级飓风,并且扑向德州,促使有关当局开始从大多数沿岸地带与部分休士顿地区撤离逾一百万民众。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德州与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位于墨西哥湾的丽塔(Rita)飓风,预料将会在本周末侵袭美国德州沿岸地区。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丽塔在通过温暖的墨西哥湾海域时,已经成为“极危险”的第五级飓风,最高持续风力达每小时265公里。这显示丽塔的威力已经超越几周前的卡特里娜。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宣布,德州和邻近的路易斯安娜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人们留意疏散命令。这表示国土安全部及联邦紧急管理局已获得授权,协调所有的救灾工作。

他表示,希望和祈求“丽塔”不会成为一个具有破坏性的飓风,但要做最坏打算。

美国南部海湾沿岸地区当局已下达撤离命令。早些时候,休斯敦市长怀特已经呼吁居民离开该市的低洼地区。

丽塔于星期二扫过佛罗里达礁岛群(Florida Keys),但未对佛州岛屿造成太大灾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