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将举行二十五年来首次国会民选

【新唐人】阿富汗即将在9月18日(星期天)举行25年来第一次的国会民主选举。在选举前夕的9月17日(星期六),南部城市坎大哈的有关当局加强了安全戒备,以防好战分子在大选日发动攻击。

登记投票的阿富汗选民多达1千2百多万,许多人说选举能为他们带来和平及稳定的民主,这是非常重要的。许多选民说,他们将不顾塔利班好战分子的威胁,一定会到投票所投票。

一位当地的居民说:“塔利班好战分子威胁不到我们,为了阿富汗更好的未来,我们会去投票,参与选举。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参与国会大选的投票。”

南部城市坎大哈是塔利班好战分子的发源地,也是一个极端保守的地区。四年前,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因为给本-拉登提供避难所而被美国所推翻。这次阿富汗的国会大选,塔利班好战分子不断发出威胁,并已杀害了7名候选人。为了确保大选的顺利进行,大约10万名部队将提供安全维护,其中包括2万名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士兵,及1万名由北约组织所领导的维和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