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队完全撤离加沙

【新唐人】以色列星期一(9月12日)开始从加萨走廊撤出最后一批军队,结束在这里长达38年的占领,把土地移交给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降下了旗帜,在占领加沙地带38年后,从当地撤军。在撤军之前,以色列作出决定,销毁的犹太教会堂数目不得超过20个。

巴勒斯坦方面敦促以色列销毁犹太教会堂,一位官员表示他们将亲自动手,销毁犹太教堂。

巴勒斯坦内务部发言人表示,只有有限的一些建筑比如原以色列军队总司令部大楼可以被保留。

发言人同时表示,第一批巴勒斯坦军队已经开始在以色列人撤除的聚居地点驻扎。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挥舞着国旗、作出胜利的手势开进21个前犹太屯垦区,而这里也是以色列放弃的首批屯垦区、巴勒斯坦人想要建国的土地。

巴勒斯坦人高唱着“阿拉至上”、鸣着汽车喇叭、燃放烟火、挥舞着在抗争中牺牲的战士遗照进入屯垦区,有些人还亲吻着脚下暌违多年的土地。

以军在下达最后撤出令后,乘坐吉普车与武装车辆开往以色列,就此完成了总理沙龙“脱离”与巴勒斯坦人冲突的计划。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首要任务将是在加萨走廊实施法治,并且控制拒绝卸除武装的激进团体。以色列已经警告,如果仍有来自加萨的攻击,将强力报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