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在英国商讨高油价格问题

【新唐人】欧盟政府在9月9日商讨如何因应油价飙涨所引发的问题,但对高油价为石油公司带来空前的获利、却同时使一般家庭及企业受损的现象,仍无法提出解决之道。

十二个采用欧元的欧洲国家财经部长在星期五(9月9日)抵达英国曼彻斯特,开始为期两日的会商。其余欧盟所有成员国与中央银行业者将于星期六加入第二天的会谈。

总计,一家世界石油钜子在今年上半年的每小时获利是一百五十万欧元,与此同时许多地方的家用暖气燃料费却较前一年贵上30%,交通运输业也吵着要求解决高油价问题。

欧盟官员表示,与会的财经部长将讨论他们采取何种全国性措施来安抚选民与工业界,各国将以确保他国政府不会遭受极大压力或面临减税的考量来进行讨论。

在世界原油价格一度涨到一桶七十美元后,抗议人士已满腔怒火、蓄势待发,但不安定的迹象还未达到2000年的程度。

比利时与法国都计划退回随着油价飙升汽油税也相应暴涨的横财收入,两国政府将对每户家庭寄发一张七十五欧元的支票,但许多其他欧盟国家仍不为所动,并不打算这么做。

石油问题是对各国部长协调能力的一个主要考验,也是对欧元国家能否广泛一致对付挑战的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