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棒球场上演文艺演出

【新唐人】8月31日,在纽约大都会球队与费城棒球队的比赛之前,在比赛场地—纽约法拉盛的谢亚球场举行了“台湾之夜”文艺演出,让现场球迷在观看紧张的球赛之前,先欣赏一下台湾传统文化及观光特色。

这次“台湾之夜”文艺活动首先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立言投球,为球赛揭开序幕。然后由台湾著名的鸿胜醒狮团表演台湾的庙会文化,并在球场大银幕播放台湾观光推广影片。

夏立言说:“在球场上投球当然是有一点紧张,不过今天我们最主要的是让鸿胜醒狮团,还有台湾的观光影片能够让在场的几万观众来看。”

鸿盛醒狮团15分钟的精彩演出,将台湾的庙会文化一一展现给观众。表演的节目“擂鼓战车”,群鼓齐鸣,表演者不断变化鼓阵,展现战场上的场面;而“一柱擎天渡星河”,表演者在10尺长的梅花桩上作特技演出,同时增加模拟狮子对话及互动,粗中有细,惊险、精彩又逗趣。此外还有舞龙和“狮子对话”等表演。

醒狮团的台湾庙会文化表演,富有祈福、休闲娱乐、强身及武术等不同层面的意义。

演出之间,球场的大屏幕还播放了台湾观光片“Taiwan Touch Your

Heart”,近两分钟的影视宣传片把台湾的自然景观、民俗节庆、文化艺术和中华美食等观光资源完全展现。

张政源说:“我们在每一个入口,球场的入口,我们都设置观光推广摊位,将我们摊位观光的文宣还有纪念品送给我们的民众。”

表演之后,主办者还向现场观众赠送了200件推广台湾观光旅游的T恤衫和帽子。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