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检察官贾春旺丹麦遭起诉

【新唐人】截止2005年8月29日,通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消息的已有2800名中国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政府政法部门不法人员迫害致死,其中包括儿童及中学生。几乎每一名不愿放弃法轮功的修炼人都被强制到所谓的学习班洗脑,数千人被强迫送入精神病院遭受到破坏中枢神经的药物摧残。8月28日,丹麦法轮功学员对入境的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前公安部部长贾春旺提出法律起诉。请看本台记者发自丹麦哥本哈根的详细报道。

8月28日,丹麦法轮功学员向丹麦当局递交诉状,起诉到此参加国际检察官协会年会的中国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

此消息引起当地民众的关注。作为原告之一的丹麦法轮功协会发言人徐马克先生表示:“贾春旺是有罪的,他要为迫害法轮功负责。因为它是中国迫害法轮功组织610办公室的主要领导之一。”

在这次国际检察官协会年会上,贾春旺的演讲词中声称:“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保护人权。” 但是徐马克并不是这样看:“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讽刺。中共从来就没有被认为是一个尊重人权的国家。特别是现在对于法轮功的迫害,因为有1亿的中国人民正在被迫害、施与酷刑、被任意的投入监狱、劳教所,仅仅是因为他们修炼法轮功。

现中国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曾为中国公安部部长。在其作为公安部长、检察长期间,有近3,00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新唐人记者张晋蜚丹麦哥本哈根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