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村民依法动议改选村官 政府动用防暴员警8捕2伤

【新唐人】广东番禺太石村有2075名村民,属比较富裕的农村,村年毛收入近3000万元,在扣除很低的分红后,村中积留应有数千万甚至上亿,但目前账面只剩几百万人民币。引起村民怀疑,签名罢免动议要求罢免村主任陈进生。

8月16日,警方欲抓捕以冯秋盛和梁树生为首的十几名罢免动议发起人 ,再次引村民不满,遭到大批员警围殴。

‘大概四五百个警察,警察他打人,后来抓人啦!他要殴打他们啊,打得很伤啊,全部拿去应该有四、五十个人啊。’

太石村80多?的婆婆冯珍被员警打成骨折,还有一个16?的孩子被打成重伤,另有冯顺添等8人被捕:

‘打伤两个,有一个差不多死了,在医院,十六岁;一个老太婆,八十多岁。’

8月16日,警方于村民发生冲突后,员警下令:给村民3天的期限,必须撤离财会室。17日上午,村民本来欲前往镇政府要求释放被抓走的八位村民,但又遭到了镇官员和员警对村财会室的重兵围攻。

‘我们村打算继续,继续抗议下去,他们村里的领导说要我们三天把里面,管住账务的人全部撤走,村里的人就不愿意啊,没有结果。我们村民犯了什么法,他们来抓我们?我们都是按照正常,没有破坏公物,没有打架,没有纠众闹事。’

村民们不愿将账目交给政府那些贪官们自己审计,要求通过村民大会解决,目前每天都有几十个村民24小时保户财会账本以防贪官将账目转移,

新唐人记者 高洁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