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一天发生数百起爆炸

【新唐人】在孟加拉各地星期三(8月17日)发生了至少200起爆炸,至少1人被炸死,100多人受伤。受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但大部分人大伤势并不严重。

孟加拉警方说,至少二百枚小型炸弹17日在孟加拉境内几个城市同时爆炸,首都达卡约有十五枚及南部吉大港二十枚。

报道说,孟加拉普遍发生恐慌。

孟加拉的内政部长说,这是有组织的攻击,孟加拉国的64个地区中有58个地区发生了爆炸。

在拥挤的政府办事处, 市场以及法庭等建筑, 都发生了类似的袭击。 警方说,看来这些土造爆炸装置是由定时器连接并且用胶布包裹起来的。

孟加拉当局认定这些爆炸装置是为了制造普遍恐慌气氛。在首都达卡, 警方设立了路障并且进行安全检查。警方在全国范围开展的突击行动中逮捕了几十人。

有一个被取缔伊斯兰组织贾玛叶图尔.穆加希丁已经声称对于这些炸弹爆炸事件负责。

孟加拉国, 好战组织并不多, 大部分人口都非常温和。 不过, 目前孟加拉国的宗教信仰与政策之间的关系出现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