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赖斯对斯国外长遇刺表慰问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向斯里兰卡表达她对该国遭到暗杀身亡的外交部长的哀悼及敬意,并呼吁斯里兰卡继续和平之路。

美国国务卿赖斯于星期二(8月16日),拜访了位于华盛顿的斯里兰卡大使馆﹐为斯里兰卡外交部长拉卡迪加马(Lakshman Kadirgamar) 上周五(8月12日)遭到暗杀而不幸身亡的意外事件﹐向斯里兰卡政府表达她的慰问之意。

在几个星期前﹐卡迪加马才刚访问过华盛顿并与赖斯见面。

赖斯曾称赞卡迪加马是一位具有勇气和正直的人﹐并说他是一个“为了和平以及为了让斯里兰卡人民过更好的生活,而奉献出他的一生的人。”

赖斯表示:“美国衷心希望斯里兰卡人民能走出悲伤﹐并且再次将他们自己托付给和平之路的协议。但是没有人可以用任何借口来执行恐怖行动和暴行。”

斯里兰卡驻美国大使古纳蒂拉克(Bernard Goonetilleke)在与赖斯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后告诉记者:斯里兰卡政府已经决定继续为和平之路而努力﹐并且不会打乱停火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