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协助印尼消散森林烟雾

【新唐人】星期一(8月15日),马来西亚派出100名消防队员前往印度尼西亚协助消灭森林大火,森林火灾已使马来西亚陷于霾害之中。

马来西亚西部各州被印尼苏门达腊岛森林火灾发出的烟雾所覆盖,迫使当局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星期一(8月15日),马来西亚派出100名消防队员前往印度尼西亚协助扑灭森林大火,森林火灾已使马来西亚陷于霾害之中。

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两国间的关系,由于森林火灾而再一次地遭受考验。森林大火的烟雾,已在马来西亚造成8年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危机。印度尼西亚苏门达腊岛上的许多森林大火,是被人故意点燃以清空土地作为农耕目的用的。

马来西亚除了派出消防队员前往印度尼西亚,也提供了29吨的消防器材,同时也派出25名搜救队员协助灭火工作。

1997年,印尼森林大火造成的霾害,笼罩马来西亚等东南亚部分地区曾长达数月之久,天空呈现出昏暗景色。

马来西亚抱怨印度尼西亚尚未签订意在控制东南亚地区森林大火的区域协议,印度尼西亚则指责马来西亚所拥有的位于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的棕榈油的种植园是霾害的罪魁祸首。

马来西亚是棕榈油的最大出产地,棕榈油的种植园主人经常藐视禁令,公然地燃烧以清空土地来种植新的棕榈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