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正式开始撤出加沙计划

【新唐人】从星期一清晨开始以色列派出几千名非武装军人和警察进入加沙地带,向犹太人定居者发送撤离通知单,正式开始从加沙地带撤出犹太人定居者。以色列总理沙龙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国家团结统一。

以色列军队在当地时间星期一(8月15日)凌晨(格林尼治时间星期日晚上9点)开始封锁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正式开始撤出计划。

大批以色列军人进入加沙地带,向8千5百名定居者发放搬迁通知,要求定居者在星期三之前撤离加沙地带。

以色列军队和身着深蓝色制服、头戴棒球帽的警察向加沙地带最大一个定居点徒步推进,推倒了犹太人定居者架设的路障。

到目前为止,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撤离。但也有一些定居者发誓不走。

在尼夫-德卡里姆定居点,愤怒的定居者焚烧轮胎,并且在入口处组成人链。

巴勒斯坦方面也已进入高度戒备,保安部队已经开始各就个位,提防伊斯兰好战分子乘机捣乱,破坏撤离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