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正式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新唐人】星期一(8月15日),以色列正式开始从加沙地带撤出犹太人定居者。

当地时间星期一(8月15日)凌晨,以色列军队开始封锁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防止有人阻挠撤离计划。加沙地带的防护栏上贴着用英文和希伯来文写成的标语:“进入加沙是违法行为”。

以色列陆军发言人冯戈少校说:“通往加沙的道路已经进行最后的封闭。从此刻起,以色列人依法将不得再进入或留在加沙地带。”

以色列警察开始挨家挨户地提醒八千多名犹太人定居者,他们必须在48小时之内离开加沙地带,否则将被强制撤离。

犹太人定居者们星期一清晨举行了降旗仪式,开始离开自己居住多年的家园。一位定居者对记者说,“我很难从心理上接受这一事实。虽然我们人不得不离开这里,但这里的一切将珍藏在我们的心里。”

到目前为止,相当一部分人已经撤离。按照计划,以色列还将从约旦河北岸另外四个定居点撤离,并于十月初召回所有驻扎加沙地区的士兵,为三十八年来的占领正式画下句号,撤出的土地将全部交给巴勒斯坦当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