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袖基金会鼓励华裔子女作美国政府实习生

【新唐人】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大纽约地区顾问团到华府访问之后,对他们资助的美国政府实习生的情况印象深刻。7月29日,大纽约地区顾问团部分成员在法拉盛华侨文教中心介绍了他们的所见所闻,鼓励更多华裔子女申请作政府实习生。

国际领袖基金会大纽约地区顾问团团长朱林骥介绍,国际领袖基金会希望通过政府实习生计划,让实习生有机会了解美国政府部门的运做和政策制订程式并获得工作经验,为华裔子女将来从政创造条件。他们一周前到华府部门访问,了解由他们资助的实习生的情况,也得到联邦政府一些部长或副部长的亲自接见。

国际领袖基金会大纽约地区顾问团团长朱林骥说:“国际领袖基金会每年只有30名到40名的优秀学生可以有机会到联邦的各部会作实习。那么这个争取除了因为有经费上的关系,另外还有我们在全国的甄选和挑选方面也花了很长的时间。”

朱林骥介绍,今年大纽约地区有九名学生获得在华盛顿DC的政府部门实习的机会,在华府看到这些学生做得非常优秀。

大纽约地区顾问团的其他几位顾问也表示,在华府访问时的感受真的令人振奋。

国际领袖基金会大纽约地区顾问郭至隆说:“让我们感觉到我们华裔在美国真的是很有前途的。我们这个基金在发挥这种作用的话,回来我就很有信心。”

另外,朱林骥还介绍,由美国商务部举办的“2005年全美少数族裔商业发展高峰会”将于9月11日到14日在华盛顿DC召开,是华人商家了解与美国政府部门合作发展商机的机会,可以通过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报名参加。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