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现神秘致命疾病 港人关注猪肉安全

【新唐人】中国四川省资阳及内江出现一种“神秘致命疾病”,目前染病人数已有80人,其中19人死亡,17人病危。由于专家说四川爆发不明疫情与猪链球菌有关,香港市民高度关注来自中国大陆猪肉食品的安全问题。

患者临床症状包括:高烧、疲劳、恶心、呕吐,并且还伴有皮下淤血等现像。死者全身发黑,身上有红斑。

据悉,相关病例分布在四川省内的40个乡镇75个村,6、7月间开始出现。

中国卫生部及农业部的联合公报称,疫情是由瘟猪和死猪身上携带的链球菌引起的。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还没有对此结论表态。

目前患者大部分被送至“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房。据报导,病房外有警察站岗,病人家属也被禁止接受采访。

香港传染病专家表示,虽然在香港爆发这种疾病的可能性不大,但仍然需要仔细处理猪肉,并建议人们带手套。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声称,自中国大陆供应香港的猪肉都经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查验,是安全卫生的。根据港府资料,香港有自四川进口冷藏猪肉,但没有进口活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