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代表齐聚北京准备举行朝核会谈

【新唐人】参加朝鲜核武危机六方会谈的俄罗斯代表团于星期一(7月25日)已经抵达北京,至此来自朝鲜、美国、韩国、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的代表团都已到齐,准备参加星期二(7/26)的第四轮会谈。

由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率领的俄罗斯代表团7月25日星期一上午乘飞机抵达北京,前来参加定于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这是最后一个到达北京的外方代表团,朝鲜、韩国、美国和日本代表团已先期到京。

阿列克谢耶夫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表示,俄罗斯的立场没有变化,此前提出的“一揽子方案”没有失去其现实性。

参加这次会谈的日方代表日本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表示,日本和美国代表已同意合作使六方会谈取得进展。

参加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团团长为助理国务卿希尔也表示,希望本次六方会谈取得“一些实质性进展”,并表示美方将尽最大努力。

朝核危机始于2002年,当时美国发现朝鲜在秘密研制核武器,并指控朝鲜违背了一九九四年双方达成的协议。

为解决双方的争执并劝说朝鲜放弃核武计划,上述六方同意举行会谈,但是在北京举行的前三轮会谈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