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国军力报告》称中共军力威胁地区军事平衡

【新唐人】美国国防部星期二(7月19日)公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中说,中共军事集结的步伐和范围已将地区军事平衡置于危险之中。而中共外长李肇星则称中国一直追求和平发展。

李肇星星期三(7月20日)在北京与国际红十字会主席会面之际,被媒体问及如何回应美国国防部刚发表的《中国军力报告》。

报告内容说,中国没有受到任何一个国家的威胁,已在台海一侧部署了650至730枚机动短程弹道导弹。

报告还说,中国的军力发展主要针对台湾,但长远来说将给地区其它现代军事行动构成一个可信的威胁。

报告称,中国的国防开支估计是中共当局所承认的二至三倍,今年约达九百亿美元。

报告还说,中共已在台海一侧部署了650至730枚机动短程弹道导弹,并以每年100枚的速度增加。除此之外,中共还在台湾对面的三个军区部署了37万5千人的地面兵力。

李肇星则强调中国一直追求和平发展。

但就在上星期,中国国防大学朱成虎少将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人使用他们的导弹和导航武器攻击中国领土的目标地区,中国将使用核武器还击。 而中共在过去的几十年里, 则一直声称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二表示,《中国军力报告》说明了为何欧洲联盟不应该撤销对华军售的禁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