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港人烛光集会捍卫言论自由

【新唐人】晚会还未开始,大批市民顶着酷热的天气入场,很快逼爆了整个遮打花园,主办者估计有5千人出席。25名泛民主派议员走上主席台,呼吁民众捍卫言论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们担心在曾荫权这个集团管治之下,自由会越来越少,所以各位市民请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团结争取新闻自由、言论自由

从去年3名时事节目主持人相继封咪事件开始,港人看到中共压制香港言论自由的举动,越来越表面化,与当权者异议的声音越来越少。

香港名嘴黄毓民:不是我和郑经翰不做节目就没有言论自由,而是类似我们的这些声音在电台中消失了,这个消失是被逼的,这样就显示言论自由的空间收缩了。

现场民众对曾荫权出任行政长官前后,率领一众高官对香港电台的编辑方针指手划脚,感到忧虑。

香港市民:电台变成为代表政府或者大陆政府讲话,而不是为香港市民发声,我觉得言论一直受打压。

香港市民:我觉得曾荫权上台到现在,他所表现的都是向中共政府表忠心。

主办团体在现场举办了网络电台,不断有听众打电话来,与在场民众一起重温了黄毓民与另一名嘴郑经翰的经典节目。在场的议员、名人、国际记者协会与香港记者协会的代表都先后发言,表达捍卫言论自由的决心。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张炳玲:很清楚的看到市民的言论自由受到很大的侮辱,所以我觉得香港记者协会作为维护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组织,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

他们又要求港府开放大气电波,让民众成立民间电台,争取更大发言权利。整个晚会历时两个多小时才结束,不少人仍不愿离去。主办团体呼吁民众参加7月31日的大游行,继续捍卫言论自由。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报导。

摄影:李国雄、林章法、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