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爱滋病患者无适当治疗措施

【新唐人】中国河南省的爱滋病感染者,由于政府管理不善,缺乏对医品使用的指导和监督,而得不到适当的药物治疗,只能苟延残息。

60岁的朱先生是一名爱滋病感染者,他已经没有办法再干粗活,目前照料着一个简单的疏菜园,种植一些食物。

90年代河南省的卖血计划使成千上万的河南省村民感染到爱滋病,而朱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个。

朱太太也患有爱滋病,整天只能坐在床上。

她说:”开始捐血的时候,我的身体很好,可以捐出健康的血,当时觉得这真是对国家最好的贡献,我实在没想到因为捐血而感染到爱滋病,现在说什�都没有用了。“

朱太太是第一位因为卖血赚钱而感染到爱滋病的村民,但是她每捐一次血的报酬是5美元。

据信在河南省有1百万人感染到爱滋病,但初期消息是被封锁的。

近几年来,中共政府在国内爱滋病患日益增多以及国际社会警告的压力下,开始为爱滋病患者提供一些医药协助。不过,贫穷和对爱滋病的无知,让很多患者并无法得到真正的医药及他们所需的协助。

当地政府所提供的免费医药,因为缺乏对医药的监督,造成许多村民对药物反应不良。

中国最早期的爱滋病活动人士万延海(Wan Yanhai)说,免费药物治疗活动,由于缺乏药品及当地官员不明白﹐治疗不起作用的情况下,而受阻。

他说:“如果当地政府真的关心人民的生命,而不是只有完成指定的任务,他们就会在爱滋病感染者的住家安装暖气,这是很容易做到的,而且成本比免费药物还便宜。但是,多数的政府官员只是服从上级的指示,交差了事。“

中共政府表示,在全国范围内有84万的爱滋病感染者,这个数字远比爱滋病工作人员及专家们的估计少了一半。联合国表示,如果中国不严肃正视爱滋病的问题,到2010年,中国可能会就有1千万人感染到爱滋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