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袖聚布鲁塞尔共商当前危机

【新唐人】欧洲联盟领导人星期四(6月16日)将在布鲁塞尔举行高峰会议,商讨预算案和欧盟宪法等方面问题。不过评论估计,由于英法两国之间的分歧,与会领袖可能不会就预算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在星期四召开的欧盟高峰会议上,英国将会独自面对欧盟其它各国在退款问题上展开辩论。

英国每年从欧盟受到总值44亿欧元的退款。欧盟轮任主席国卢森堡曾提出一个折衷办法,建议暂时冻结英国每年从欧盟得到的退款;这种退款安排在欧盟内部引起了激烈争议。

英国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不会随便放弃退款安排,但是,欧盟其他成员国则希望可以逐步取消这种它们认为是不公平的做法。

目前,欧盟外交官员正在研究新的建议。按照建议,退款方面的改革将与欧盟农业补贴安排的改革挂钩。

长时间以来,法国等一些国家得到欧盟农业补贴利益,英国对此一直表示不满。不过法国方面也表示不会考虑放弃农业补贴。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已经警告说,如果与会领袖不能解决分歧,欧盟将可能永远陷于危机和瘫痪之中。

欧盟宪法在最近法国和荷兰的公投中遭反对的事件也成为了这次峰会的关注点。

巴罗佐说,现在需要消除人们的疑虑,并且让欧洲人民恢复对欧盟的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