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欢迎8国集团免除400亿美元债务

【新唐人】非洲国家对8国集团决定立刻全部免除非洲18个最贫穷国家400亿美元债务表示欢迎和鼓舞,认为这一历史性计划将有助于非洲大陆的复兴。

非洲国家的民众对8国集团的这一历史性计划感到兴奋和鼓舞,认为这将有助于非洲大陆的复兴。

埃塞俄比亚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现在被8国集团免除了全部债务。当地商人阿托(ATO HABETAMU)说,“每年我们国家的预算有30%到40%是用来还债,现在这些钱可以拿来搞建设了。”

利比里亚一位名作格雷(JBASSIE OLIVER GRAY)的青年对记者说,“很遗憾利比里亚不在被免除债务的名单之上,因为我们政府的透明度和制止腐败上还不能达到要求,希望政府能够决心健全法制,惩治腐败。”

在这项由英国推动的减除38个国家共550亿美元债务的计划中,获得400亿美元债务免除的18个国家都符合国际金融机构和8国集团在政府透明度和制止腐败方面的条件要求,其余150亿美元的债务将视相关国家实施政府透明度以及惩治腐败的进展情况在今后一年到一年半时间内相继落实。据悉,这是有史以来全球实施的最大规模的债务免除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