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垃圾污染严重 绿色和平表关注

【新唐人】电子垃圾是全球成长最迅速的废料问题,每年有数百万的电子设备被淘汰掉。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越来越多的电子废弃物运抵中国及亚洲其它地区。目前电子垃圾仍持续运抵中国主要回收电子垃圾的地方–广东汕头市潮阳区贵屿镇贵屿镇。

广东贵屿镇被称为中国最大的废旧电子电器拆解基地。工人们把来自世界各地的计算机拆开,从中搜寻珍贵的金属制品。

人们燃烧塑料制品及电路板,或将酸类灌入电子零件中以抽取金和银。

电子垃圾给贵屿的环境和人的健康带来的严重影响,绿色和平组织对此表示关注。

广东省汕头大学的徐博士在最近一次接受访问时说,根据身体检查的结果,我们发现住在贵屿镇直接接触到电子废料的人,在他们的神经及呼吸系统方面呈现出病兆。有一些人的消化系统也反应出病兆。

在电子回收厂工作的工人们,有些还只是儿童,他们在切割电子产品时,暴露在有毒的化学混合物里。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中共潮阳区委书记王扬泽声称:“贵屿变堵为疏,变废为宝,正在走一条发展循环经济之路。”

据巴塞尔行动网络(BAN)和硅谷防止有毒物质联盟(SVTC)联合报告,由于用于提炼旧电器金属的化学液体倒入河流,贵屿镇地下6米以下的水全部受污染,水中的污染物超过饮用水标准达数千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