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举办民主风筝行动纪念六四

【新唐人】作为“六四”十六周年纪念活动一部分,香港支联会在星期日举办了民主风筝行动。不少市民扶老携幼纷纷参加。

星期日下午,天空晴朗,风和日丽,一扫近期的阴霾天气。近百名市民冒着高温到西贡郊野公园参加支联会举行的民主风筝行动。他们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小孩子,更有民主斗士与立法会议员。

作为这次活动的主角-风筝,形态各异,特点鲜明,但都离不开一个主题“平反六四”。活动的发起人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特别阐述了活动的意义所在。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说:“主要纪念八九民运。当年北京学生在天安门利用放风筝来干扰那些监视他们的直升飞机,我们觉得他们这个行动是很聪明而又勇敢的。”

对于现场有不少市民一家大小来参加,司徒华高兴的表示。

司徒华说:“小朋友很喜欢放风筝的,他们很高兴来参加这个活动,参加完这个活动之后,他们就知道八九年 北京学生有这样一个行动,初步使他们了解到六四事件,将历史教育与康乐活动结合在一起。 ”

支联会会在5月29日举办六四游行及6月4日晚举办烛光悼念晚会。

新唐人记者郑丽驹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