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誓言要求中国遵守国际贸易规则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及新任贸易代表普特曼均誓言要求中国遵守国际贸易规则。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5月17日)表示,中国应当恪守国际贸易规则,另一方面,新任美国贸易代表也将致力于阻止中国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

布什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对美国而言,是件好事。中国在加入时,曾同意遵守国际贸易规则。中国是否遵循这些规则,牵涉到中国与美国双边利益。”

布什是在新任美国贸易代表普特曼(Rob Portman)的就职宣示典礼上发表上述谈话的。美国财政部也在典礼中报告美国贸易伙伴的货币政策,并抨击中国的人民币政策。

布什说:“普特曼将致力于确保中国停止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去除美国货品及劳务进入中国的障碍,以及要求中国履行它在加入世贸组织时,所承诺的透明化及美国货物配销自由化。”

普特曼将中国议题视为他新职务的“最高优先”工作,并以中国与美国间的贸易逆差为例,说明他的工作方向。

普特曼说:“开发新市场很重要,但是我们也应检视我们的贸易伙伴是否遵守游戏规则。为了确保这一点,我将采取一切可能方式,包括咨商、谈判等,但是当有必要时,也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以行使我们的权利及维护美国利益。我的最高优先工作项目就是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