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预计海啸警报系统一年内可完成

【新唐人】印度官员于星期一(5月9日)表示该国在去年遭到严重的亚洲海啸袭击后,已决定建置一套海啸警报系统, 该系统预计于2007年9月投入使用, 警报系统可用来防范东西岸的杀人浪袭击该国。

印度官员于星期一(5月9日)表示可在一年内完成海啸警报系统的建设。

发生去年12月26日的海啸横扫印度海岸,使印度有超过9千2百人死于这场灾难中,另有3千人失踪。由印尼海底爆发的大地震所引发的海啸, 更侵袭到了偏远的安达曼(Andaman)及尼可巴群岛(Nicobar Islands)。

印度的海洋发展部秘书哈尔席.古普塔(Harsh Gupta),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记者会中表示: 这项工程已经于今年二月开始进行了,工程项目包括有:在接近印度洋海底的位置上建置一个侦测器,以及设置潮水测量仪和纪录海水上升资料的仪器等。

古普塔说:“这项计划已经从今年的二月开始进行了,我们规划了30个月的完工期,预计可以在2007年9月前完工。但是我确定工程中的重要项目都已经就绪, 所以,据估计从现在起的一年内应该可以顺利完工。”

印度官方还表示:新的警报系统将会和资讯收集中心连结,并根据水位、潮水量和侦测器的资料来发布警报。

印度政府也打算在星期二(5/10)的国会中提案,设立“国家灾难管理局”,来处理海啸及其他自然或人为的灾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