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储蓄利率可望上涨至百分之三

【新唐人】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即美国联邦储蓄利率制定委员会-于星期二(5月3日)召开本年度第三次会议,市场期待加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 可望上涨至百分之三。

市场期盼了解中央银行是否承认更微弱的经济增长的征兆,但是确信决策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心将导致利率缓慢而平稳的上涨。

联邦储备理事会官员表示,委员会为期一天的会议依照预定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9 点开始,预计在大约下午2点15 分宣布联邦基金利率再加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到百分之三。

尽管利率增长行情看好,金融市场利率仍取决于官员对利率增长步伐的评估是"逐步"还 是"慎重", 以及风险是否依然平衡在缓慢的增长和通货膨胀之间。

多数人猜测,联邦储备理事会将保留去年政策声明中"慎重"的语言, 特别是3月份会议记录表明,如果较大幅度的加息被认可,他们不会坚持小幅度加息。

在联邦储备理事会去年 6月开始加息之前, 基本利率保持在百分之一 。此后,每次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会议加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