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法轮功学员可能面临被迫回国

【新唐人】澳大利亚高等法院于4月27日通知唐贤辉的难民申请被拒,根据规定,唐贤辉必须在28天之内离开澳洲。为此,他决定骑自行车到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上访。

唐贤辉:我这次去堪培拉主要是向移民部长请愿,让他们给我一次机会,重新考虑我的难民申请。

近年来澳大利亚政府批准了不少法轮功学员的保护签证。而唐贤辉1997年来到澳大利亚第一次申请难民是以参加民运在中国受到公安的拘留和监控为理由。1998年10月他的申请被拒, 被迫回国。

唐:我当时很失望,就买了机票准备回国。临走时打电话给妻子,妻子说不要回去,公安在找我,

唐贤辉有家不能回,在澳洲亦没有合法的身份,生活非常艰难。在他的身体和精神几乎崩溃时,他于1999年6月开始修炼法轮功。

唐:我修炼法轮功后,整个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变,这是许多同修有目共睹的。2001年唐贤辉因没有合法身份被移民局拘留,由天主教会出面担保释放后,一直在天主教的社区内生活。

天主教难民救济计划协调人修女凯瑟琳¨ 凯说:我非常确信法轮功已成为他生活的中心,他会一直修炼法轮功,因为这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尽管唐贤辉在中国政府公开镇压法轮功之前已开始修炼,但澳大利亚移民部至今没有考虑他修炼法轮功的事实。

墨尔本法轮大法发言人樊慧强:他练功已经6年了,参加了几乎所有的法轮功的大型活动。 现在把唐贤辉送回去是不好的,因为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打压现在不是减弱,而是加强了。

新闻发布会后,唐贤辉开始了他坎培拉上访的单车旅行。当地主要报纸“太阳报”采访了唐贤辉。

这是新唐人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