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飞机“发现号”延至7月发射

【新唐人】美国航空航天局星期五(4月29日)宣布,哥伦比亚号失事后的第一次航天飞机“发现号”的发射从5月推迟到7月中旬美国航空航天局星期五(4月29日)宣布,哥伦比亚号失事后的第一次航天飞机“发现号”的发射从5月推迟到7月中旬,因为人们仍然担心燃料箱碎片的问题。因为人们仍然担心燃料箱碎片的问题。

美国航空航天局新局长格里芬(Michael Griffin)对记者说:“我们不会仓促飞行。我们希望正确无误,因此我们正在完成所需的一切,以确保这一点。”

对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惨剧进行的调查发现,在发射过程中,一块绝缘泡沫板从燃料箱外层脱落,损坏了机翼,造成航天飞机解体。

发现号的发射准备工作是星期四(4月28日)早上临时叫停的,因为部门主管仔细考虑了有关发射中碎片可能毁损航天器的问题。有关人员正在讨论燃料箱形成冰层的问题,以及如果它们在航天飞机攀升和到达轨道时化解的可能结果。

据报告,工程人员试图在燃料箱顶部安装一个小型加热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