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四百七十二期】亲历百万退党大游行观感(上)

【新唐人】安娜: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节目,我是主持人安娜,4月23 日纽约“声援百万人退党,自由民主大游行”如期举行,今天我们特意请来了两位亲临游行的嘉宾,一位是伍凡先生,伍凡先生是《中国事务》杂志的总编,另一位是章天亮先生,章天亮先生先生是《大纪元》报系的专栏作家。二位好。(主持人好)

我们看到今天很多人参加了这个游行,不但有中国人,还有西方人,而且不但有很大年龄的人,还有小孩。首先问一下伍凡先生,您是一个从事二十多年民运的民运人士,您参加过的游行和看过的游行也不在少数了,那您觉得这次的游行跟您过去所经历的有什么不同吗?

伍凡:今天这个游行,我进场的时候都已经站满了,在市政广场都站满了,我跑进去,很挤啊,我是从后头挤进来,他们告诉我马上要开始了。我就一路挤一路挤,我看横幅很多,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有的用手举起来,我站在上面一看,第一个我看到吉林省的,我以为是吉林省派人来了吗?还有另一个河北省的,还有一个淸华大学的,后来再往下看,喔,“淸华大学声援百万人退党”,就是他们有发出一个信息来支持纽约这个大游行,这种动作就是有互动,和国内人有互动,这个情况我过去很少见到的。今天我看恐怕有3千到4千人,挤得满满的,男女老少,还有一个给我的印象,不同的民族。

章天亮:在华盛顿DC看了很多游行,比如说像香港反23条的大游行,有的时候是法轮功的相关游行,整个来讲,我过去看到的游行都比较沈痛,就是“被共产党迫害了,我们不得不让全世界人都知道,呼吁全世界来声援我们”。这种游行基本上是遭受了迫害、经历了很多苦难,这样的一种呼吁性的游行。今天我看到这种的游行,我感到是很喜悦的、不像过去是很沈痛的,这种居高临下,觉得“共产党已经不行了,已经一百万人退党了,我们中国马上要走向自由民主了”,是这样一种充满希望的游行,我觉得这是跟我过去所有看到过的游行都不一样的地方。

安娜:这次我看到印象很深的是有很大的板子,它也不是横幅,写了很多字,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注意看了?而且还写了很多的横幅,写了很多的标语、口号,甚至有些花车,那花车和我们过新年庆祝新年的花车是不一样的,不是一些美女站在车上,他这花车是把中国历史上中共所做的事情,以真人表演的方式在展示。

伍凡:我看到了,一个女的站在第二辆车,两个手被铐着吊在那里,我当时一个直觉,哇塞,这车游行要两个钟头,你就在那吊两个钟头吗?边上有人告诉我,他说啊:她这还不算吃苦呢,他们之前在DC还是在纽约哪个地方做真人表演的时侯,关在那个小笼子�面,她蹲在那里面,蹲了一整天,尤其是大冷天,我说这就真正表现出了共产党怎么残害老百姓,怎么残害法轮功,真实的反映出来了。看着我马上就反应了:这么样子的受苦!我也做过牢,我还幸运,我还没有经历这样的一个残酷的折磨人体、折磨精神的做法,这是共产党一代不如一代,一代残忍过一代,这就表露出来了。

安娜:您说这个,我们曾经采访过表演的这些人,我们问过他们说:你们这样表演不是很痛苦吗?然后他们说:我们痛苦只是几个小时,甚至一天两天,很多在国内的那些法轮功学员,他们都是长期的被这样关着,有的人残废了,胳膊、腿都不灵光,没办法用了,不会动了。章天亮你今天看了这一些真人的演示,还有很多横幅,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章天亮:我看到的也是这样的展览,前面是文革的时候,就是摆的都是文革的造型,穿着列宁装,后面是迫害,可能是伍凡先生讲的,吊着那里的人。其实我讲,中共非常擅于做一些粉饰太平,明明已到了经济危机或是生态危机,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了,它还是要高唱“盛世大联欢”、好日子,这样的事情,这种游行等于是把中共的这种残酷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很多人会想一个问题,真正让人感到很残酷的是,并不仅仅是肉体上的痛苦,很多的时候是一种精神上的痛苦,就是没有任何希望的,精神上的煎熬。比如说:今天这个人被吊在那里,她知道两个小时后会被放下来。但若是中共把你吊在那边的话,你可能两个小时,也可能两天、两个月,就是一种无休止、没有希望的痛苦煎熬,这个比肉体痛苦更难以承受了。比如说:告诉你“再坚持两分钟”,你就能坚持住,但是不告诉你的话,你可能在最后那一秒钟之前就垮下来了。所以我想从这残酷性来说,我们不只是要看到对人体肉体的残酷,对人的那种精神的折磨,大家也是要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才行。

安娜:今天我看到浩浩荡荡的队伍,从福利广场 (Foley Square) 一直走到纽约唐人街孔子大厦前面的孔子像,那是很有象征意义的华人区,即华埠。记得当时好像在边上还有很多华人在观看,因为我在后面,所以没有看的太清楚,据说在前面还有些人他们有不同的说词,不知道你们是否有看到?

伍凡:这个我相信你(章天亮)看到了。

章天亮:我看到一个人,用一个红纸举着,上面写着共产党的口号,跟着起哄一样,我觉得这是一种很有意思的现象。

安娜:我也觉得是,因为很多人过,然后他拿着那个,一个人怪怪的,看着。

伍凡:不过这种动作,表明出两个可能,一个是这个人实在对中共坚信不移的要跟着下去,他内心发出“我要跟你们唱反调”,另外一种可能是被雇用的,雇用出来唱唱反调,唱个戏。问题是你雇用的未免太少了吧!就一个人哪,多雇用一点来看看,你真有多大的能力来反对,你看我们这有3.4千人,你就那么一个人,这个比例太不相称了,这让人当闹剧来看,我是这么理解他了。

安娜:那么在今天华埠的那些民众,他们在观看的时候,他们的反应不知道你们观察了没有,你们有什么样的感受?

伍凡:我觉得今天有一个特点就是纽约可能是一个多民族的社会,比较丰富一点。今天我看到有白人、黑人,我还碰到一个从德国来的老太太,她跟我说话,当然我听不懂,她的儿子给我作翻译,交谈了几分钟,我问她儿子说:“你是不是专门为这次的活动来的?”他说是的,我就觉得很奇怪,一个德国老太太为了中国的事业,她跑来,那她一定有感受,可是她讲的是德文,我听不懂,但是我从她的脸部反应看得出来她非常高兴,她不是来办丧事,是来办喜事一样的。

安娜:也许他们联想到柏林墙。

伍凡:对,这就说明我们这个事情是国际性的,如果共产党倒了台,那就是全面的大好事情,影响到全球,所以人们不要那么狭窄的看到我们这个是法轮功着眼点,或者纽约华人他们做的事情,不是,这影响全球。

安娜:在一路从(Foley Square(福利广场)走到中国城华埠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喊着口号:“退党!退党!退党”、“天灭中共”,还有其他的口号,比较长的我就记不清了,很多华埠人他是有反应的,所以我就想知道你们当时看到这个、听到这个,是一种什么感受?

章天亮:我想很多人对共产党硬是不太清础,有的人他觉得共产党好像还很强大,他拥有国家的高级机器,有那么多的军队,但是他可能没有关注到有很多人他们已经在告别中共了,其实这种就是像柏林墙的倒坍一样,其实是一夜之间的事情,就像皇帝的新装,小孩说出一句话,前一秒钟后一秒钟就可能会有巨大的变化。所以我想今天在华埠的游行,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给华埠的人一次了解现在正在发生的一个历史大事的机会。

我想每个人在遇见大事的时候,都会本能的有一种反应。我想绝大多数的人,他们的反应可能是喜悦的喊“自由啦!自由啦!”,就是说可能很快就要真正得到自由了。我当时看到他们时,我特别为他们感到高兴,因为我想当共产党从中国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这些人他们从此以后他们也不用再害怕共产党了,虽然他们是在海外,但他们在国内的家人可能都会受人制压、受到牵连,那么他们在海外的话,可能讲话也不敢公开讲,甚至说连《大纪元》报纸有的人他都不敢看了。那么我想今天他们知道中共并没有像他们想像的那么可怕,而中共统治的一点,就是让人害怕它。

安娜:我们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像,《九评》是去年年底的时候就出现了,在12月24日退党网站也出现了,在短短的四个月内,一百万的人退党;而在中国的官方媒体上,我们没有看到“九评”这两个字,也没有看到退党的报导,就连非官方的小报都没有报导,那你觉得这反应了中共什么样的反应呢?

章天亮:我想中共基本上是忌讳退党的,它不可能去公开讲《九评》,只要一讲的话,老百姓都会很好奇,就会去找,就会传的更快;如果它不反应的话,所谓它的公安干警或者底下的一些党务工作者,他们也不知道《九评》,这样的话他们就不会对传播《九评》造成什么样的封堵这样的危险,那么也会使《九评》传的非常快。这种东西的增长是指数型增长的,一个人告诉两个人、两个人告诉四个人,那么很快大家也会知道。

共产党它现在采用一种让我们出乎意外的想法,是它拼命的去打法轮功,因为它认为对它来讲,通过镇压法轮功能够转移视线,它也认为《大纪元》时报有法轮功学员的参与,所以它希望通过镇压法轮功的方式能遏止《九评》的传播速度,所以我看过他们有一个文件讲:在法轮功学员家中只要搜出一本《九评》就可以把法轮功学员判刑四年,这是非常严厉的,根本就是没有什么法治可言了。

安娜:他们为什么要针对法轮功,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像?

伍凡:这个不奇怪,第一个、它知道你所做的事情背后的所有推动力,由法轮功开始的,在国内传播这个东西,大量的是靠法轮功的学员去散布,那么它当然认为法轮功是最大的敌人,一定要打。实际上《九评》传播通过各种渠道,我所知道的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有电视、网路、书信、传真、邮件。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是他们搞了一个保先运动—保持共产党先进性运动。这个“保先运动”,人家问为什么要这么搞?然后才知道原来因为有《九评》,所以有很多干部通过这件事情才知道有《九评》,否则不知道,全被封锁嘛。等《九评》一出来以后,有人问它,甚至那个草痷他也打电话过去问:你不搞“保先”我们还不知道,我还没有资格来看,可是你一搞“保先”了之后,我们都知道了,我们都在传,而且传的速度非常的快。

章天亮:其实中共通过打法轮功来抑止《九评》的传播,这也说明一个问题:中国一个非常大的道德觉醒的团体是法轮功,因为他们已经被中共迫害的一无所有,没有什么既得利益可以再失去,他们所有的利益全没有了,所以他们对协助《九评》的传播是最无畏的,对中共来说这当然是最大的一个危险。那一般有些既得利益者他们可能就会有些顾虑,所以我想这也是中共打法轮功的另外一个原因。

伍凡:我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我们从历史上罗马镇压基督徒、基督教的种种,你对基督徒镇压的越厉害的时候,偏偏证明了基督徒的力量强大,而且发展的最快,最后扩展到全世界,这是历史的重演,历史正在重演,所以我想人们追求一个心灵的境界,不是靠行政、军事、经济力量能封锁得住的。

安娜:谢谢二位,观众朋友们,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热点互动》就到此结束,感谢伍凡先生和章天亮先生。下一期我们会继续这个话题,而且我们会告诉观众,当游行队伍到了中领馆前面时所发生的情况,谢谢您的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