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皇身边藏间谍?波兰神父否认

【新唐人】星期三(4月27日),一名波兰神父被指控曾为波兰前共产党政府的情报机构秘密监视前教皇约翰.保罗二世。该名神父则对这一指控予以否认。

波兰负责收藏共产党统治时期文件的机构,星期三指控与已故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具有紧密联系的波兰籍神职人员海莫神父,涉嫌向当时共产党政府的情报机构通风报信,担任秘密线民。

波兰国家纪念院院长基雷斯对记者表示,纪念院“拥有档案,指海莫神父在八十年代秘密为波兰前共产党政府的情报机构工作”,并称这名隶属于多明尼加教团的神职人员,“以海内尔与多明尼克为假名,担任波兰共产党政府秘密情报机构的线民”。

面对这样的指控,海莫神父予以断然否认,他表示任何称他为间谍的指控,都不是事实。梵蒂冈则拒绝对此做出任何评论。

前教皇约翰.保罗二世支持波兰民主运动,当时的波兰共产党政府对此相当不满。根据波兰国家纪念院的研究发现,共产党政府有意制造丑闻抹黑约翰.保罗二世,它们捏造了一位妇女的日记,宣称与教皇有性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