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拜谒中山陵 中国秘密同盟会重建国民党

【新唐人】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在抵达南京后,星期三(4月27日)前往中山陵拜谒。据报导,中国17个省市的秘密同盟会组织的代表上星期六在中山陵前宣布重建中国国民党,以表示对台湾中国国民党的失望和对中共政府的不满。

连战一行在星期三抵达中山陵,前往祭堂凭吊,受到数以千计的民众欢迎。分析人士表示,绝大多数欢迎民众是中共安排的。法新社说,有一些高举“中国共产党无法无天”横幅的抗议者被警察带走。

连战在中山陵下的博爱广场发表讲话。连战表示,孙中山领导国民革命,建立亚洲第一个民主国家的中华民国。"今日谒陵,更再深刻感受到国父的博爱、天下为公精神仍永远在心头。"

连战说,国父孙中山弥留之际,仍然念念不忘"和平、奋斗、救中国"。

据中国旅美学者创办的《黄花岗》杂志报导,在连战访问大陆之前,中国各地的一些秘密同盟会组织的代表上星期六在南京中山陵前宣布重建中国国民党,呼吁继承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实现真正的共和,结束共产党专制统治。

《黄花岗》杂志说,台湾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和主席连战的“亲共”言行,终于使得中国秘密同盟会对台湾的中国国民党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