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年利润创下纪录

【新唐人】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布过去12个月的经营状况,截止3月底获利80亿美元,较上一个财政年度增加了4.4%,打破年利润纪录。

日产汽车在今年1月到3月首季的利润达2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1%。这主要是由于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对日产汽车的需求强劲。

不过日产警告说,鉴于对经济的懮虑情绪给日本和美国的消费者造成冲击,公司本年度的盈利增长速度可能会放缓。

在上一个财政年度,日产在全球卖出339万辆汽车,而在美国的销量则猛增了18.4%,并且首次突破100万辆的纪录。日产在上个季度向中国则销售了近3万辆。

日产希望到2008年能够把汽车销量增加到超过400万辆,并会推出28种新型号的汽车。

自从日产首席执行官高森于1999年上任以来,实行了一系列措施,迄今已经削减了公司两成日常经费,以及裁减了20万人。日产去年的纯利润为82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