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获移民家庭文化传统奖

【新唐人】2001年4月,美国移民家庭历史中心成立。为纪念这一天,自由女神像和爱利斯岛基金会,设立了爱利斯岛家庭文化传统奖。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获得了今年的移民家庭文化传统奖。

在纽约曼哈顿南边离自由女神像不远的爱利斯岛是一百多年前大批移民涌入美国的门户,因而也成为纪念美国移民历史的博物馆。

4月19日,爱利斯岛家庭文化传统奖的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6位杰出的移民后代获奖,其中包括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

父母来自牙买加的鲍威尔,曾在军中服役,获得11枚勋章,是老布什任上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小布什执政时期的国务卿,主张不要把美国的价值强加给别人,而是让人们认识到美国崇尚的价值好在哪里。

鲍威尔在致词中说,里根总统和一位外国元首说起,其他国家的年轻人到了美国,很快就大展身手,不知美国青年到了外国会怎样,那位外国元首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象美国这样,这不是因为美国的路是金子铺的,而是因为这条路是希望筑就的。

其他获奖者包括92岁高龄的美国酿酒业大王孟戴维,他的先人来自比利时。1969年因为发现夸克和其他粒子而获得诺贝尔奖的物理学家盖尔曼,他的父亲来自奥地利。还有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成为NASA宇航员的帕拉辛斯基,他是奥地利后裔。在纽约的中央公园树立起一道道艺术之门的法国和保加利亚移民艺术家克里斯托和珍尼-克劳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