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外长确信法国将投票赞成欧洲宪法

【新唐人】阿赛伯恩说:“如果把对宪法的公民投票作为借口来说法国有些事不好或欧盟有些事不好,这是不公平的。因此我认为,法国人在5月29日会作出正确选择。”法国外长巴涅( Michel Barnier)表示别无选择。他说:“我们已经讨论了一切,不会有别的宪法。”

在5月29日的投票前夕,法国的一系列民调显示宪法的反对者以高达55%的支持率领先。

尽管几个国家表示它们会寻求批准宪法文件,政治分析家认为,如果作为欧盟创建国之一的法国否决宪法,将会使协议失败。而这将使欧洲出现政治危机,可能危及金融市场的信心。

周六,欧盟外长们还被敦促考虑以前的禁忌问题—-即与中东的伊斯兰教反对集团对话,促其向民主转化。

他们还讨论了在几个阿拉伯国家加强新生的民主运动的方法,以及如何劝说独裁政府放弃一些权力并接受轮流执政。

今年二月,布什总统为了解决关于2003年美国领导入侵伊拉克的分歧而访问了欧盟。访问布鲁赛尔时,欧盟和美国就上述原则上达成了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