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集中营生还者纪念解放60年

【新唐人】星期五(4月15日)﹐纳粹德国的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的生还者齐集该处,纪念该集中营解放60周年。

1945年4月15日英国部队解放了这个集中营,当时有2万尸体横卧在大街上﹐解放后又有1万3千人丧生。

当局估计,死于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的人多达7万人。

在该营解放了不久之后,有关方面发表了显示营地内实况的录像,让全球各地首次了解到纳粹德国的暴行的严重程度。

路透社的战地记者坎布尔(Doon Campbell )是1945年解放的目击者。 他说﹕“一堆一堆的赤裸裸的死者的尸体,男人﹐ 女人和儿童。 令人难以相信。我报导了5次不同的战争﹐我从来没有看到象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这样可怕的惨状。”

集中营内没有自来水供应,而且斑疹伤寒、伤寒,以及结核病蔓延严重。

据悉,由于疫症传播严重,营内纳粹德国官员才同意投降。

在英国,不同方面都安排举行活动,以作纪念,其中包括在伦敦海德公园的一次正式纪念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