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员致信欧卫 新唐人向法驻加使领馆请愿

【新唐人】总部位于巴黎的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单方决定于2005年4月15日起停止新唐人电视台的亚洲频道的播送﹐已引起加拿大政府的高度关注。日前﹐多名加拿大国会议员致信给欧洲通讯卫星公司,议员罗伯特.安德斯在他的信中说﹐ 欧洲通讯卫星公司传送新唐人的信号是对它自己所奉行的广泛的,无歧视的,在世界范围内自由传播信息和思想的宗旨的实现;欧卫顶住中共压力继续传送新唐人信号将是对联合国宪章和欧洲宪章中有关言论自由权力的进一步确认。

此外﹐新唐人电视台代表﹐支持者和观众13日分别前往法国驻渥太华使馆和驻多伦多领事馆请愿﹐希望法国政府坚持西方社会秉承的民主及新闻自由的原则﹐保证新唐人信号在中国继续播出。 请看综合报导。

4月13日中午,加拿大渥太华新唐人分部员工及当地民众,在驻加法国使馆前举行和平请愿活动。呼吁法国政府坚持西方社会秉承的民主及新闻自由的原则,停止欧洲卫星公司屈服于中国政府的压力及经济诱惑,单方中止与新唐人电视台续约的决定。帮助中国大陆观众冲破中共新闻封锁获得真实新闻资讯,维护“收视权”及新闻自由的基本权益。

当日下午,驻加法国使馆官员接受了渥太华新唐人分部代表递交的请愿信。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安妮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道。

参加今日请愿活动的除了新唐人电视台的代表外,还有不少热心支持者和观众到场。

请愿者打出了法文横幅表达心声,希望法国政府能够帮助制止这场恶性解约的事件,使新唐人的电视频道能继续播送到中国的用户。

加拿大新唐人电视台总裁王绍九博士指出:“但是万一信号真的被取消的话,对中国人来说将是一个非常悲哀的事情,对全世界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悲哀的事情。因为中共将再一次能够对在中国的所有的信息进行全面的控制。”

新唐人的支持者乔.安田律师表示:“大家要知道,媒体传播公司是受国际公约,条例和各国国内法律管制的。(欧洲通信卫星公司)是严格受法国政府管制的。所以该公司的行为必须符合欧洲人权公约,况且法国法律也是尊重人权的。该公司单方取消和新唐人电视台的合约的行为违背了人权和反歧视的规定。这是我们一个很大的担懮。”

这次请愿活动也得到了路人的支持.

“我会给法国领事馆打电话,要求支持。”

“很高兴看到你们这样做,因为不然就不会有人知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齐婉琳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