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丧礼前夕波兰烛光夜悼念

【新唐人】星期四(4月7日),教皇丧礼举行的前夕,波兰各地大小城镇,以教皇约翰-保罗的名字所命名的街道上点燃了数十万支腊烛表达悼念之情。

在华沙,虔诚的信徒们在以教宗约翰-保罗的名字所命名的中央街道两侧点燃了腊烛,他们为教皇的辞世感到悲伤并为其祷告,教皇鼓舞他们抛弃共产主义,并在精神上引领他们长达25年。

波兰当地时间晚间9点37分,也是教皇上星期辞世的时间,虔诚的信徒们跪下来为教宗祈祷,许多人都流下眼泪。

波兰最大的建筑,华沙的文化宫,以数十个明亮窗户所形成的巨大十字形,向教宗致以最后的敬意,波兰人在教皇的鼓舞之下,勇敢的向共产统治者挑战。

在波兰和其它的中欧国家,都可以看到教皇的肖像雕像,因为教皇协助这些国家的人民向共产主义挑战,并在莫斯科统治长达半世纪之后重新加入欧洲。

不论是在窗户上、出租车或巴士,都可以看到旗海飘扬。商店橱窗上也陈列出教皇的照片,教皇在1980年代鼓舞波兰人团结起来对抗共产主义,电视上不断地重复播出教皇的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