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悼念教皇约翰•保罗二世

【新唐人】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葬礼星期五在梵蒂冈举行。世界各地的罗马天主教徒都参加了纪念仪式,悼念这位被誉为是教会近世最伟大的教皇。

在教皇的祖国波兰,数以万计的群众在克拉科夫的几个户外大屏幕上观看教皇的的葬礼;教皇生前曾经是克拉科夫的教区神父和大主教。

据称100多万波兰人在星期四参加了一次烛光弥撒,并且彻夜守夜,悼念这位在波兰被认为是英雄的教皇。

星期五在世界各地的人们涌向梵蒂冈向教皇做最后的告别之时,朝圣者们在耶路撒冷的圣基教堂为教皇祈祷。圣基教堂传统上是耶稣受难和复活的圣地。

在日本,数千名日本人聚集在东京的圣玛丽天主教堂与世界各地的人们一起向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告别。皇储德仁太子和政府官员也亲到教堂,出席悼念弥撒。教堂内1200个席位座无虚席,许多人或站在一旁,或在教堂前通过大屏幕观看弥散的过程。

在印度,由特蕾萨嬷嬷在东加尔各答创办的印度天主教仁爱传教会于在星期五,率先开始了为教皇保罗二世的祈祷。天主教仁爱传教会将举办为期一整天的祈祷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