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启程出席教皇葬礼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星期四(4月7日)率领代表团乘坐华航专机前往欧洲梵蒂冈参加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葬礼。 中共方面则表示不打算派代表团到罗马参加教皇的葬礼。

陈水扁临行前在机场发表简短谈话。他以教皇立下的四大典范:以勇气抚平恐惧、以仁爱化解仇恨、以和平克服冲突、以和解消弭对立,期许台湾不但要追求、落实这四大典范,同时更要努力追求台海的永久和平与稳定。

台湾当局把此行定位为"和平追思之旅"。陈水扁总统一行人在梵蒂冈停留将不超过24小时,预计在星期五参加完教皇的葬礼仪式后,将与代表团成员慰问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馆人员后便启程回国,星期六返抵台湾。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六日晚间表示,尽管中共施压﹐意大利政府同意给陈水扁发放入境签证。这使得陈水扁成为第一个访问梵蒂冈的台湾总统。

这次随行的人员,除陈水扁总统、陈唐山外交部长外,还包括两位神父,和一位伊斯兰教长。

目前在台湾有大约30万天主教徒。

台湾方面表示,陈水扁此行所受到的礼遇规格与其他国家元首相同,包括通关礼遇、参加葬礼仪式安排,都与其他国家元首无异。

中共外交部则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梵蒂冈以及意大利发给陈水扁签证的不满,并称将不派代表参加教皇的葬礼。

中国的天主教信徒必须前往由中共当局认可的教堂参拜。中共当局经常逮捕效忠罗马天主教教廷的神职人员和信徒。

台湾的基督徒彭玉生说﹕“我们基督徒不分派别或国度, 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因此﹐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和梵蒂冈建交﹐为众多的中国基督徒推进宗教自由﹐ 这是我们的期望。”

中共在50年代驱逐外国的传教士后与梵蒂冈断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