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要与美国双边谈判 美国称不严肃

【新唐人】在星期四发表的一项声明中,朝鲜称,它现在已经是一个有核国家,希望与美国进行双边谈判。 对此, 美国鄙视地回应说﹐ 该建议是不严肃的﹐ 朝鲜必须回到谈判桌上来。并警告说,美国可能会失去耐心。

朝鲜外交部星期五(4月1日)发表声明要求与美国对等谈判。

这份声明称,朝鲜现在已经是一个核国家,应该在谈判中享有平等的地位。声明还说,朝鲜的目的是从朝鲜半岛上消除美国核武器的威胁。

美国谈判代表希尔说,朝鲜的提议无益于问题的解决,是不严肃的﹐ 朝鲜必须回到六方谈判桌上来。 希尔即将上任美国助理国务卿, 负责亚太地区事务.

希尔说,如果朝鲜希望发表具有讽刺性的声明,它完全可以回到多方谈判,在那里发表这样的声明,而不必抛出这个"愚蠢的新闻稿"。

美国称,朝鲜提出的就东北亚地区的裁军问题举行双边谈判的建议是不严肃的。

自从去年九月以来,美国一直试图劝说朝鲜重返多方谈判。

到目前为止,朝鲜一直要求获得安全保障和经济援助,以换取其冻结核武器计划。

美国官员指望中国能促使朝鲜重返谈判桌,但是他们警告说,美国可能会失去耐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