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效应(0330)

【新唐人】在美国生活了20多年的金融分析师间天伦先生,最近声明退出中学时参加过的共青团。他回想起自己77年刚上大学时,学生们在经历文革后,对如何改变中国都充满了理想和决心,后来才体会到在共产体制下,是不可能建立新中国的

1、【间天伦】晚上经常大学生都在宿舍�面谈论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怎么样改变中国。不再重复文化大革命的那些悲剧。大家都推算。只有差不多20年,整体上77级这些毕业生才会达到部长或者部长以上的水平,位置。达到那样一个位置才能做出一些高层的决策。比方说,制定一些法律规章制度,改变一个人说了算,甚至有民主党派真正的发言,或者是普选呢等等。争论之中有一个学生提出了不同的想法,他说,你们其实谈的都是瞎谈。你想你入共产党就能改变中国?你想你达到那个部长级就能改变中国?其实不可能。要不然,你就是加入了共产党,达到了部长甚至更高的地位,可是你已经跟他们一样,甚至弄不好还比他们更坏。要不然,你就象现在一样,仍然痛恨那些走后门的人,所以那些当权的也不会提拔你上去。

简天伦表示,看了九评后,回想起那位同学真是一针见血的点出了中共的实质。如果不违心的做事,或同流合污,是不可能在中共体制内生存的,更不要说去改变它。他谈了当时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时发生的一个事例。

当时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了一个外汇管理检查处,专门查处外汇违轨、炒作,走私这样的案件。其中有个查到了海军某部的高级官员。涉及案子很大。在查的过程中已经有些进展,但是我们这个处长查着查着,被通知不能再查下去了。我记得这个处长当时发了很大火,我们这�干得好好的。外汇检查处是干什么的,就是要查这种违法乱纪的事。但是,实际上是人大常委会一个副委员长,打来了电话,说这件事情到此为止。

至于说在中共体制内同流合污的人,简天伦过去的同事之中就有好几个。中国银行行长兼董事长王雪冰,因为腐败贪污,现在坐了牢,就是他过去的同事。

2、许文龙事件突显中共对投资中国商人的迫害

刚才间天伦提到一个重点,那就是不愿做出违心事,那就无法在共产体制内生存,事实上这一点,共产党不只针对自己的人民,也同时利用商业利益,逼迫台商和外商,请看来自台湾的报导•

在自由国度成长的人们,若无亲身经历,很难想像赴大陆投资可能遭受的迫害,投资中国受害台商协会会长高为邦先生,陈述自己的亲身经历。

高先生是化学博士,在大陆设厂时,由于产品品质好并顺利外销美国,于是遭受觊觎;

“最有兴趣的是中国最大的我这个同行,在过年时来了四、五十个人,跟我工厂的副总联合,把我的工厂的东西搬走了。”

由于电话线被切断,加上当地法官、书记官甚至亲自坐镇,当时厂内的留守员工只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掠夺整厂的机器与产品。

台湾著名的财讯月刊执行长谢金河分析,如果许文龙拒签这个退休感言,可能面对的制裁或惩罚是:

“第一个,他在大陆的工厂会被查税,甚至他的重要主管可能被抓起来;过去单单在深圳,就有一百二十多家台商他的会计人员或是厂长,被关在监狱当中,到现在没有放出来;这个很可能是制裁手段之一。

另外一个,他会被要求,到目前为止,我们也都了解奇美镇江厂,大陆限定很多台商禁止向镇江厂采购,这个惩罚手段也是非常鲜明;第三个是它会停止奇美在中国所有一切投资案。”

至于已赴大陆投资的企业应如何自处?

资深媒体人杨宪宏呼吁台商断尾求生,远离中共!

“也许这是老天在告诉台湾说 远离中国吧! 放弃这块小小的经济区。”

新唐人记者 林佩缜 王元秀 台湾台北报导

3、台湾九评座谈会:中共逼迫商人放弃道德底线

共产党不只是逼迫商人以获得不法利益,更以商业利益作为主导,强迫许多国家放弃道德外交底线,在台湾大纪元时报举办的九评共产党系列座谈会中,成了讨论焦点•

【郭军】

‘其实中共不是针对台湾他对全世界都在试图改变人类的一个基本的准则,其实问题我觉得就出在这里,所以,我们到底是用纯的利益作为人的生活的准则,还是有起码的原则人活着,对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他对外的原则,是不是有一个道德的底线,如果这点底线都没有了,中共在全世界就有了市场,他在全世界就有了市场,他再把人,整个人类,他其实是挑战人类的文明,把人变成跟动物一样的,唯利是图,纯利主义,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要有一点利益,你不放,中共就有了市场。’

与会来宾杨宪宏以美国国务卿莱斯日前提交的人权报告为例,点出问题的症结在于,台湾政商界要以什么样的判准,作为与中共进行交流的基点:

【杨宪宏】

她甚至讲了一句很重要的话,她认为未来任何一个国家想跟美国建立良好的关系,美国的判准是,看他如何对待他本国的人民。

他进一步指出,台湾正好位于美日阵营、与中共威权两边交战的中心点,所以,许文龙事件不仅仅是商业投资问题,而是台湾要在这个时刻选择靠向民主、还是靠向专制。

【杨宪宏】

台湾现在身处在美国日本这个阵营跟中国这个阵营两边交战的中心点,我们在热点,我们要作选择,陈水扁总统宋楚瑜主席连战主席一定要表态,现在其实没有所谓谁统谁独的问题,也没有什么中华民国最大公约数的问题,我们要问说兄弟你站哪一边,你跟民主站一边、还是跟专制站一边。

面对中共的威胁、利诱,台湾的未来,或许应建立在对中国共产党本质的认识上。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4、随着《大纪元》发表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在大陆的深入传播,退党热潮持续加温。继昨日明慧网刊出大陆吉林市区出现大幅退党声明,今天明慧网又报导了在大连市街头亦出现了公开发表的退党声明。国内人士今天投书明慧网,在3月26日惊喜发现大连市街头也出现了退党声明,一个是在三八广场附近的候车亭(见下图),一个是在李家街的宣传栏(见下图),两份声明都十分醒目,不时的引起行人的驻足观看,有的人在声明前看的时间很长,显然是这种在大陆从未见过的声明形式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和关注。人们看后的表情都很严肃,从中可以看出这种声明引起了人们的思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