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呼吁热爱地球

【新唐人】200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在日本爱知县举行。博览会呼吁人们共同努力,解决地球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建立人类与自然和睦相处的社会。

这次博览会在爱知县举办,被日本人简称为“爱.地球博”。本次博览会展出期间为3月25日到9月25日,预计将有1500万游客。有119 个国家和国际热带林组织等国际机关和团体参加展出。博览会呼吁人与人之间的相会、交流、理解、尊敬和爱护,希望通过本届博览会发出一个信息:那就是,科技的迅猛发展带来大规模生产和大规模消费,这虽然使得我们的日常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然而,这一发展模式也带来了沙漠化、全球变暖和资源匮乏等全球性问题。呼吁国际社会联合起来,共同应对这些问题。

这是日本馆。主体结构由木制品构成。外部由竹材构成,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竹制品建筑物。这里呼吁人们关注自然的恶化。这是展出了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60年里日本发生的变化。这是号称世界上第一部360度全天球形影像,展现地球、海洋等。

这是用硬纸做的森林。人们在这里可以感受溪水、风声、鸟鸣,而空气则是按照鹿儿岛县屋久岛上森林的空气成分配制而成的,人们可以在这里闻到屋久岛上森林里特有清新的空气。

新唐人记者张玉福日本名古屋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