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刘慧卿将参加香港特首选举

【新唐人】香港立法局议员刘慧卿星期四表示,虽明知并无胜算的可能,但她仍将参加于七月份举行的香港特首竞选。

在香港极为活跃的立法议员刘慧卿,经常使北京方面觉得有如芒刺在背。星期四,刘慧卿表示,虽然明知并无胜选机会,但仍将参加七月份举行的香港特首竞选。

香港的领导人并非由普选产生,而是由一群被北京认可,人数约800人的选举人团选出,他们多数会支持中共领导人所偏好的候选人。

但已经赢得过5次香港立法议员直选的刘慧卿,却仍决定投入选战,因为她相信此举可进一步激励香港民众要求普选,这是中共领导人所不愿意承诺的。

刘慧卿说:“我不认为我会赢得选举,因为没有机会。但藉由参选,我会试着让选举尽量透明化及责任分明。” 刘慧卿已多年被禁止进入中国,而且经常会受到北京支持的或亲北京的媒体批评。

刘慧卿认为,她与其它主要政治团体无论规模多小,都应参与即将来临的选举,用意在增加竞争。

刘慧卿所属的党派“前线”,将于4月2日集会商讨她的计划。如果她的计划得到支持,她将会参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