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为独岛不惜牺牲韩日关系

【新唐人】韩国总统卢武铉发出《告国民书》,正式警告说,如果韩日在独岛(日本称为竹岛)的主权问题上争执升级,韩国将“不惜牺牲韩日关系”以宣示维护主权的决心。

发表在韩国总统官邸青瓦台网站上的卢武铉总统《告国民书》以比较强硬的语气称,与日本方面的一场外交战将难免损伤与日本的经济、社会、政治和文化关系。与此同时,韩国军方已经加强了对争议岛屿的守护力量。

近来的韩日领土纠纷,直接导火索被普遍认为是日本一县政府通过立法,宣称对争议小岛拥有主权。

连续几个星期,韩国民众激烈抗议日本争议岛屿立法的示威活动不断。韩国指责日本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缺乏约束。 卢武铉总统的最新《告国民书》,被广泛认为将更加激化韩国国内的仇日情绪。

韩国对一个具有争议的小岛的主权捍卫,也让不少中国人想到了中共政府一直刻意隐瞒的一份由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于1999年12月9日私下签署的《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这份绝大多数中国人民都不知道的条约,默认了过去沙皇时期的不平等条约,也放弃了即使在满清时期签订的不平等条约中(如瑷珲条约)已经规定了属于中国的领土。这份条约的签署让江泽民拱手奉送给外国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40个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