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儿童生活日趋改善

【新唐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星期四(3/17)表示,非洲世界的冲突纷扰与疾病猖狂,使更多青少年的生命受到威胁,世界儿童的生活虽日趋改善,非洲儿童的情况却恰恰相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执行主席卡罗尔· 贝拉米表示,战后的阿富汗,在结束塔里班的统治之后,更多的儿童得以继续上学,然而伊拉克学童的情况则喜懮参半,在学的儿童虽然增加,学校的情形却比2003年对伊战争之前更糟。

贝拉米女士进一步表示,世界更富裕虽使大多数的儿童受益,然而每年全球大约有1千万儿童死于可以避免的原因。

贝拉米又表示,1990年以来的59次战争,就有55次发生在伊拉克边境,战争层面的改变使情况更糟。

贝拉米将于今年6月辞去现职,她表示,发生于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乌干达、中非共和国、以及哥伦比亚、斯里兰卡、高加索等国境内的各种冲突,都对儿童产生极具破坏性的影响,而这种风险却被忽视。

另外, 中国儿童意外伤亡数字高.根据中国官方统计数字显示,中国每年在意外中死亡的儿童有最少2万名, 而受伤儿童的数字就高达50万,其实这些意外是可以避免的。另外, 中国还存在严重的童工, 儿童拐卖, 爱滋孤儿, 儿童生活贫困和教育和受政治迫害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